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Isnaoko_

yuwenzhoudexiaoaojiao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篇文章,1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Isnaoko_

Isnaoko_

 

春雨尽时

楔子

四月份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空气里属于春天的暖和在一场场雨中消失殆尽。这是一个既不那么温暖却也说不上寒冷的时节,但夜里依然需要穿上一件薄外套才能勉强抵御雨丝中穿过的风。

罗侵语匆匆闯进常去的那家小卖店,“喏,薄荷味爆珠!接着!”眼前扔来一包淡绿色包装的香烟,正忙着甩掉头发上雨水的罗侵语一愣。

“啪!”香烟痛摔在地的声音,“今天还挺上道的,你爸呢?”弯腰捡起地上的小盒子,罗侵语朝着收银台里埋头盯着手机屏幕的少年说道。

“我说罗侵语你烦不烦?烟老子都扔给你了,还问这么多干嘛?要是我爹在这你还能拿到这包烟?你抽空气去吧!被雨淋傻了吧你!?”少年抬头给罗侵语翻了个大白眼,看见柜台前站着的罗侵语熟练地撕开香烟的透明塑料封,转身去了热饮区拿了瓶牛奶。

“大哥,今天晚上降温,你也穿件衣服吧?我有的时候真的怀疑你是不是打工打傻了脑子,天气预报都不关注吗?”

把牛奶朝罗侵语面前重重一放,重新在收银台里坐下的少年抬眸审视着柜台前抽烟的人,香烟的火星在他的手指间跳跃,烟雾沿着手指一缕缕飘散出来。

店外的街道上三三两两的行人路过,多是穿着白衬衫黑色西装裤的社畜,就连打的伞也是差不多的款式,很难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上帝ctrl+v一键复制粘贴出来的。

“也还好吧,没多冷诶,这不是已经快要夏天了吗?”抽着烟的罗侵语含糊道,看着收银台里的少年眼珠一转,白眼一翻,罗侵语连忙拿开嘴边燃了一半的烟,“打住,我的好兄弟,许总,我身体还算不错,去年只感冒一次还是因为你得了流感传给我的。我穿T恤完全是因为今天打工热出了一身汗,外套忘店里了。”

许献桉冷着脸听他辩解,最终叹了口气,“行吧,勉强相信你,不然你要是生病了,阿姨又要担心好久。”

罗侵语没接许献桉的话,烟又被他送进嘴里猛吸了一口,火星一路高歌猛进,朝着他的指尖燃去。

“你好,麻烦让一下可以吗?我想结个账。”沉浸在烟雾中的罗侵语被强行拉回现实世界的小卖部,他侧头,是一个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男人,左眉尾下方长着一小颗痣。

“不好意思。”罗侵语急忙后退一步,把收银台前的位置让给了男人。“老许,我先回去了。”他朝正在扫货码的许献桉知会了一声 ,转身冲进店外的细细雨丝中。

“诶你好歹带把伞走啊!”许献桉向门口大吼一声,回复他的只有屋檐上滴落的雨珠,“我真的服了,傻逼!”他白眼一翻,加快了手上扫货的速度。

“一共386,你有会员吗?今天周二会员可以打八点五折哦。”许献桉扯来一个大号塑料袋,熟稔地询问客人。

戴着金丝边眼镜的客人好像完全没听到许献桉的询问,一只手拿着手机翻看,另一只手插进深灰色的西装裤兜里。“您好,这些一共386,请问你有会员吗?今天周二会员可以打八点五折。”许献桉从11岁开始帮他爹收银,遇到过的这样耳朵不太好使的顾客不知凡几,不过服务业嘛,顾客就是上帝,他只能这样自我慰藉。

“啊?没有会员哦,可以现在办一个吗?”

“可以,麻烦报一下姓名,手机号码。”

“宴惜,180****1269。”

“会员已经帮您办理好了,打完折一共是328.1,我扫您。”许献桉飞快地录入完资料,商品被一件件放进塑料袋。

收款声在店铺内响起,收起手机,宴惜提起装的满满当当的塑料袋走了出去,身后是“再见,欢迎下次光临”的电子机械音。

春末的雨仿佛不知疲倦一般,让世界整日整夜都陷在雨丝之中,归家的路人、初到的游客、屋檐下的雏燕都在这一刻被细如针丝的雨淋湿。祈祷放晴不是一种心愿,而是一种在极度厌烦却又无可奈何时的本能。

没有人会喜欢春末的雨。

 

Isnaoko_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Isnaoko_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